热门产品MORE

垃圾分类的智能垃圾厢房、全自动垃圾厢房

垃圾分类的智能垃圾厢房、

解决方案

电子围栏解决方案

日期:2016-12-04文章来源:聚源科技
我要分享

一、  电子围栏概况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,人们对居住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。在现代化技术的支持下,现在的安全防范系统将周界报警系统、动态监控系统、出入控制系统在电脑和软件的框架下联动起来,形成立体的、动态的、全天侯的系统。

产品引进安防理念-“阻挡为主,报警为辅”, 集阻挡、报警、监控于一体-- 系统对入侵者给予瞬间脉冲电击,给予其威慑,以阻止翻越,预防为主。对执意入侵者和破坏者,电子线会给予电击并发出报警,延缓了入侵的时间,为保安人员及时制止犯罪争取了时间。

安全性和可靠性--电子围栏系统采用低能量、低频率的高压电子脉冲,只给入侵者一定的电击。电子脉冲以每分钟约60次巡检电子网,一旦系统短路或断路,监控器会及时报警。电子网基本不受天气的影响,在恶劣环境下仍能正常工作。在复杂的地形也能坚控。

联网功能—可以和报警系统等其他设备相连接,实现多系统联网坚控。

电子围栏报警系统与其他周界安防产品的比较

功  能

红  外

张 力 网

传统高压交流电网

电子围栏报警系统

威 慑 感

稍有

阻挡作用

有(交流电,能使人、畜死亡)

有(会给翻越的人以电击,但对人体无伤害)

报    警

误 报 率

有一定误报率

安装调试

易安装

很难安装调试

一般

容易安装

可 靠 性

较低

较高

直接成本

低(地形简单)     高(地形复杂)

很高

一般

稍高

综合成本

一般

低(维护、安装及使用的成本低、使用寿命长)

二、设计依据和原则

本设计依据以下国家标准、规范设计:

◆  用户的有关要求

◆  《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》(GB50198-94)

◆  《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》GB12663-90

◆  《安全防范工程施工规范》(YJ003-98)

◆  《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》(GA/T75-94)

◆  《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》(GA/T74-2000)

三、系统的特点

1、功能、参数设置—通过多功能键盘,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系统功能和设置相关参数,例如可选择白天监控或晚上监控模式、大门控制系统、远程遥控、报警持续时间、报警模式等功能以及设置输出电压(输出电压值可选择10KV,7KV,5KV)、报警持续的时间(可选择10s,3,4,8min)等参数。

2、有形界墙——电子网由高强度电子导线、挂线柱、角柱和紧线器等构成,附加在现有的围墙、围栏上或自立式安装,形成完整的有形界墙,使安防区域有明确的分界。

3、白天和晚上监控模式切换(SX010-01)—即高压和低压模式切换,系统有高、低压两种输出 模式且高、低压可以互换,高压模式产生5KV—10KV的高压脉冲,低压模式产生不大于1KV的低压脉冲。在白天,切换到低压模式,手触摸到电子线没有任何感觉,但如被攀爬或破坏,系统仍会报警,这样既不会误伤到周围的人或在附近玩耍的儿童,同时又防止非法入侵。

4、远程控制(SX010-01)——操作主机的键盘可以安装在距离主机300米以内的地方。

5、监视和报警——当入侵者触碰或破坏电子网(短路或断路)时,系统会及时发出警报和指示报警区域。系统可以和中*监视、安防管理系统联动,还可以与其他报警、监视产品配套使用。

6、有效阻挡和及时报警——电子网的阻挡和报警主动对入侵企图作出反击,在入侵者入侵之前,就及时报警,这为捕获入侵者、保证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的防范和捕捉的时间。

7、系统的兼容性——EMX电子围栏具有很强的兼容性,可以和摄像机、电话呼叫系统等其他系统相兼容。(见下图)

8、可靠的安全和良好的报警——电子网采用低能量(4焦耳)、低频率(60次/分)脉冲,有人一旦触碰,犹如电棍触击,不会造成生命伤害。脉冲每分钟40-60次扫描,一旦系统短路或断路时,监控器及时发出报警信号。

9、低误报率——电子网基本不受气候影响,比如在雾天、风沙天、雨雪天等,系统仍能维持高报警值。系统连续工作,采用UPS以保证在外界停电时继续工作。

10、 安装——可根据用户要求和不同的地理环境、地理条件/安全等级要求进行系统设计和安装,并可和其他安防产品、中心监控系统配套使用。

四、项目的设计方案

根据该项目的具体情况,在现有的围墙上安装高度为85cm左右,6道线,前端采用  标准型  产品配置。方案设计如下:

1.受力柱之间的间距为50米左右 ,在转弯或有高低落差的地方安装承力柱,在受力柱和承力柱之间每隔4-5米安装一根中间柱。

2.前端每根合金线之间的距离在20cm左右,根据周界围墙的情况和客户要求会有所不同。

3.系统共分6个防区,采用 3台SX2000-02双防区脉冲主机控制,报警信号集中在监控中心,

4.一段没有墙的那段采用安全模式,落地安装

五、主机参数

1.脉冲峰值: 峰值小于5000-10000V;

2.前端导体: 可选用合金导线,或刀片刺绳(网)两种可选,更具威慑功能;

3.脉冲能量:  小于4焦耳

4.脉冲周期:大于1秒;脉冲持续时间:小于0.1秒;

5.报警状态:断路/短路触发模式、自动蜂鸣警示,二组NO/NC;

6.供给电源:AC16V或DC12约15W;

7.操作界面:具有LED灯号显示,钥匙或密码操作,防止误操作;

8.使用环境:温度- 25℃~+55℃,相对湿度小于93%;

9.外形尺寸:260*160*100mm 。

六、系统报价

预算表

七、典型案例